close

08/20 住院第一天檢查

住院醫生有跟我說我可能是第一刀,可能是早上七點多開始,

心想也好,早動早恢復。

現在一心只想大吃大喝,可是換上病人服又不可以亂跑,

於是餓到七點多想說下去晃晃好了,

結果一走進去小七,馬上被店員阻止,說:「小姐!!!  穿病人服不可以進來。」

我嚇到羞臉的跑出去,才發現原來外面有告示牌,只是我沒看到。

但還是很難過,心想難道很餓的病人沒有家屬陪伴就是要餓死嗎... 

(但之後發現好像可以請店員幫忙拿....)

 

 

 

08/21 手術當天

早上七點多,住院醫生跟我說我前面會插一位病人開小手術,

約十到十五分鐘,

於是我又睡著了,在起來時已經八點多了,還沒通知要開刀,

想說怎麼開這麼久,翻了翻又睡著了,終於在九點多通知要把我推過去開刀房了。

這時我都還一派輕鬆,最怕只有打點滴那個針的痛而已,殊不知痛苦才正要開始.....

第一次全身麻醉,很緊張,我只記得麻醉上來時很想咳嗽...然後就一片黑。

醒來時已經在等待室等麻醉退,護士問我痛不痛,因為害怕,加上吞口水覺得痛,

所以就一直喊痛,於是護士前後幫我打兩針止痛,就被推回病房了。

我姊說我出來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,之後可能是睡著還什麼就沒什麼記憶了。

直到晚上護士說可以進食,我才嘗試要喝水,很慶幸的事

我沒有像很多人網誌經驗寫得吐血或昏倒之類的情況...

我看似一切都正常,只是護士一直問我尿尿了沒,害我很緊張是不是要趕快去上廁所,

前後走了四五趟廁所都上不出來,而且坐在馬桶的過程中像快中暑,天昏地暗,

上不出來就趕快回病床躺了。

姊姊們也很緊張幫我上網查人家全身麻醉後都怎麼小便出來的,

有溫水沖妹妹、手握冰敷袋、聽流水聲、手往上舉等等....

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,我就是上不出來,

直到很晚了,覺得膀胱有快爆的感覺,

漂亮的護士小姐就教我手壓膀胱,身體往前傾,然後我自己加把腳踩東西(那時候我是踩點滴架),

終於...可愛的流水聲....

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聽到自己的尿尿聲可以這麼感動,

鬆了一口氣,終於把今天的作業做完了,可以安心地睡覺了。

但沒這簡單...之後每喝一口水就狂吐,不喝也吐,像定鬧鐘似的,每半小時就起來吐一次,

會吐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胃一直很噁心,所以請我姐姐去跟護士要胃藥來打,

結果胃藥的點滴滴太快,整隻手都快抽經,趕快請我姊去找護士,但護士那時候都在忙,還是我姐姐自己幫我調流量小一點的,

吐到凌晨三點整個人快虛脫,胃還是感覺很噁心,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不僅很怕傷口會撕裂出血,還讓照顧我的人也快精神崩潰,

只好請護士幫我打止吐針,因為止吐針是要打肌肉,聽護士說很有效,但很痛,別管那麼多了,只能硬著頭皮打了。

阿斯~  真的好痛........

 

 

打完後再吐最後一次.....

終於噁心感不見,可以睡著了。

 

 

8/24

住了四天,今天出院了...

依然每次早上五點就被痛醒,喝水完更痛,就像傷口乾掉突然澆水上去一樣。

但醫生說要多做吞嚥的動作有助於傷口恢復。

只能吃布丁、完善、豆花、雞精。

完善太甜太稠了,好像會黏住傷口,整個超痛....

之後才發現要加冰水讓他稀一點才好吞。

就這樣,一直吃不太下,姐姐叫我要多吃一點傷口才會好得快。

 

8/27

醫院回診,醫生問我還有幾分痛(最痛十分來說)

我說六分,還是痛,醫生給我改開常效止痛跟消炎,只需早晚飯後吃就可以。

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厲害止痛藥,這天之後,傷口就沒那麼痛了,

開始敢大膽的吃粥,軟的食物,痛的話就多喝水吃冰塊,

雖然運氣很不好MC在這時候來,又只能吃冰涼食物,

但也不會有第二次了,就給他罪惡的吃冰的吧。

醫生說傷口大概在五天至一個禮拜會好,

真的很開心,也很期待可以趕快好,

只想大口大口的吃著美食~~~

 

 

整個開刀到結束,

最痛苦的就是開刀完的嘔吐跟傷口的疼痛。

普通痛苦的是看著大家開心吃著普渡的大魚大肉、逛百貨公司美食街時香味撲鼻而我卻都不能吃。重點是....重點是....我體重完全沒有下降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微小痛苦的是打哈欠和打噴嚏還抓不到訣竅讓傷口不痛

 

 

看完那麼多人的扁桃腺手術經歷

我算只是中間痛苦的

但最主要的還是以後再也不會有扁桃腺發炎發膿的困擾了。

今後我要更加好好的養身、運動、愛惜自己的身體。

 

 

 一樣留一張扁桃腺切除掉的照片   

不敢看的人不要往下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傷口癒合時會有一層白膜是正常的

 

 

 

11938053_1194980140518478_141693416_n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